You're reading...
Breaststroke蛙式, Swimming游泳

Goswim:Breaststroke_Single-Leg Kick蛙泳_單腿踢練習

這是我一直想做的練習,我左側手腳力量明顯不如右側,試過單手換氣還好,左右差別不太大,不過一直沒準備要把單腿踢的拙樣現形,別人看來應該也覺得很G形吧! 昨晚趁天氣冷池子人少些,終於試了這個有趣的練習,感覺很妙,ha ha 第一次單踢左腳,感覺左腳像是廢了一樣,不過往好處想是進步空間很大。

其實還蠻有效的,可清楚地知道左右腳的差異。一條腿較強或較協調,或一邊腳踝較靈活,或一邊腳踢較高,都能很清楚感受到,這也能幫助改善這些不平衡以及訓練腿足的速度協調性

練習難度: 1.5顆星。


How to do ?

  1. 頭,頸.身體成流線形,雙手前伸,蹬牆出發,身體一直保持在水線。
  2. 開始用一腿踢蛙腳,另一腿在後平伸,不要忘了腳趾尖朝後。
  3. 以左3-右3,左2-右2,左1-右1,雙腳踢一直到對面。
  4. 從單腳轉雙腳時,踢腳要保持小,快速,緊湊
  5. 需吸氣時,做正常蛙手或撥水(Sucll)迅速起身吸氣即可,並立即恢復體位在水線。
  6. 重複這個過程。
  7. 當你掌握了3-2-1單腳踢,試著變化不同型態來教導你的腳和腳踝速度,也幫助你蛙泳游得更快更有效率。

Video: goswim.tv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Laziness can be a good thing. I use less energy than others and so contribute less carbon dioxide emission.

Discussion

2 thoughts on “Goswim:Breaststroke_Single-Leg Kick蛙泳_單腿踢練習

  1. 哈哈~~覺得還是會兩隻腳一起動~~真妙啊!!

    Like

    Posted by 阿憲 | November 8, 2012, 11:39 pm
  2. 或許身體對這不對稱的姿勢還不熟悉,不知如何平衡,最原始無意識的本能反應就是補另一腳的動作,相信多練幾次,身體熟悉之後,可以學習到以其他方式來平衡,其實看來無厘頭的練習,也許可以幫助開發身體潛能呢!

    Like

    Posted by Rebecca | November 9, 2012, 1:12 am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Translate

Categories類別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