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Butterfly蝶式, Swimming游泳

Richard Quick:Championship Winning Butterfly史丹佛大學蝶泳教學

這是美國奧本和史丹佛大學游泳隊教練 Richard Quick 游泳技術系列DVD Championship Winning Swimming Series 的蝶泳教學。 它提供了詳細的蝶泳技術,你將學習如何消除不必要的垂直(上下)動作,及如何遊得更快,持續更長的距離。

IMHO:
❤ 我覺得是非常好的蝶泳技術講解,基本上我是屬於Milton Nelms(10:29講解的教練)這一派,理解流體力學(hydrodynamics),生物力學(Biomechanics)根本道理以調整改進游泳技術,而不是盡用蠻力(實在是我也沒那個本錢,勉強也只能把氣力用在刀口上)。 這讓游泳成為很迷人的運動/科學/技術/藝術/哲學….,至少對我而言,若只練體力算是很無聊的運動吧,我應該撐不了多久,就會打退堂鼓了 !

以前只把游泳當健身運動,不動腦筋只每日瞎游功課做完就想走,因為手痛去看醫生,竟然只會叫我不要游,我覺得這還要花錢看醫生幹嘛? 我就不信邪,那些世界級選手每天游個十幾公里,都不會受傷,我一定是姿勢有問題,才開始研究游泳技術,本來只是為了不要運動傷害,看了這些世界級的選手及教練的影片及文章,才體會游泳世界有這麼多面向的樂趣,真是打開了一扇有趣的窗。 所以我的手痛,也算塞翁失馬吧!

想建立良好蝶泳基礎,可參考 Richard Quick:Becoming a Champion Swimmer:Butterfly史丹佛大學基本蝶泳教學

★ 2013/06/22 Eddie Reese on Butterfly徳州大學蝶泳教學 26:05提到”推水到底”,這與 Richard Quick(4:40)及Milton Nelms(22:20)的說法有些差異,有興趣可比較看看。

P.S. 這站影片播放前常有30杪左右廣告,忍一下吧 :)!
Please bear with the 30-second annoying commercial to get to the video!

無字幕 如果一定要中文,最後有不知所云的中文講解

Richard Quick: (Jan31, 1943 ~ Jun10, 2009) 是美國史丹佛大學1988~2005年女子游泳隊教練,也是6屆美國奧運隊的教練(1984, 1988, 1992, 1996, 2000, 2004), 2009年6月10日逝於腦腫瘤。
在雪梨奧運會上,他帶領女隊得到16枚獎牌。在史丹佛大學獲得了7個NCAA總冠軍,35個NCAA冠軍,贏得5次NCAA及3次Pac-10聯盟年度最佳教練。 Source: wikipedia

Video: Championship Winning Butterfly


斷斷續續不知所云的中文講解版
這也聽得下去算你厲害! 要很有耐心聽才能若有似無地補捉到些有用的,如果上面影片英文可以聽懂兩成,千萬別浪費時間看這版。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Discussion

4 thoughts on “Richard Quick:Championship Winning Butterfly史丹佛大學蝶泳教學

  1. 對啊,,若我們要花時間運動,,是需要作好正確姿勢,否則浪費時間了`..又傷身
    現在愛上跑步機.及地板健身.雖然只是初階.但看著肚子的線條愈明顯 很有成就感..只是体重好像回不去了..
    反而變重了…哈哈…
    我吃也變得愈來愈簡單喔..唸唸英文 作作運動 陪陪孩子 簡單的生活 將心歸家..哈哈

    Like

    Posted by coco | February 20, 2013, 8:37 am
    • 是啊! 我是超懶惰的人類,希望花了時間力氣做的事都能有效, 做正確就算一點一點都有幫助,錯誤的做再多也反而只是把自己拉偏離目標,累積一段時間才發覺不對勁,積習卻很不容易改正。

      自從看這些世界級選手的影片,得到很多啟示,不僅僅是泳技,更多的是學習及讓自己更好的精神,態度。 感謝!
      每天若能有些小小進步(不只是游泳),生活也會挺開心的。

      喔! 上次日檢過了! 要練英文有時可以和我用 google online talking !

      換了池子,對你不方便,見面機會少了,游一游常想到我們一起練或討論的情景,才感覺到滿池子都是人,可討論的真沒幾個。 挺想念以前游一游,練一練,聊一聊的時刻呢!

      Like

      Posted by Rebecca | February 20, 2013, 9:40 am
  2. 我們家今天開工整修..裝潢好後 再邀你和家家來玩 喔…

    Like

    Posted by coco | February 20, 2013, 8:39 am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孬種政府不掛 百姓自己掛

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

我的中華民國國旗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Categories類別選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