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Breaststroke蛙式, Swimming游泳

TheRaceClub:Breaststroke Techniques_蛙泳技術

這是The Race Club的蛙泳技術Demo。

這Video不是最近的,原本不太想放它,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蛙泳,也有點驚訝Gary Hall Sr.會以這代表The Race Club的蛙泳,之前介紹了他們自由泳&蝶泳的技術見解,大多都能認同,這個是有點勉強啦(跟頂尖的比)! 這些選手比我們當然是綽綽有餘,只是和咱們凡人肉腳在同一平面上比他們也不會高興吧!

不過游泳技術見仁見智,想想也許有人會偏愛這種也說不定,還是把它放上來供參考,就像放了一缸子TI的東東,也只是給有興趣的學習者,自己是用不著的。

不知你覺得Demo的蛙泳,哪好? 哪不好?

我是覺得Gary講的大致都對,有一點是存疑的,有空再update吧!

不知道是聽習慣了還是怎樣,覺得Gary Hall Sr. 聲音還挺好聽的,蠻適合錄幾個podcasts睡前聽聽,應該不錯。 BTW,這真是誇獎。

2013/11/03 原本想存疑這點只是我個人的吹毛求疵,畢竟 Who am I to judge? Nobody cares就暫且混過去,先來玩動畫;不料,訪客QOO還真的問,只好回答在下面DISCUSSION,不同意的就當我沒回答,繼續照Demo的做,反正是見仁見智嘛。

(◑_◑)其他The Rrace Club游泳技術提示


Source: www.theraceclub.net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Discussion

2 thoughts on “TheRaceClub:Breaststroke Techniques_蛙泳技術

  1. 我覺得這個video講得很好啊? 差沒有說明用到腰力前進,還有不要上下太多。不知道大大覺得哪點不妥?

    Like

    Posted by qoo | October 31, 2013, 12:10 am
    • Oh, 有訪客! 這是我自言自語的懶人窩,只告訴了不超過5人我這懶人窩的地址,有點surprise.

      最近都在玩動畫的東東,哈哈,如果沒人理我,暫時是不準備多分神在這的,反正也不急。
      不過有訪客,就招待一下, Especially for you 喔 ! 雖然已經有點 ZZZZZZZZ

      我也說Gary講的大致都對,我存疑的一點並非表示Gary錯,而是我覺得有討論空間。
      前面 Gary 講 streamline blah blah blah 都okay, 直到 0:54 提到
      “we teach swimmers to replicate the same tight streamline that’s used for their starts and turns”
      你覺得streamline都一樣嗎?

      其實我覺得Demo的頭上下晃成那樣,多半就是因為這句話造成的。

      不必要的上下動作產生的阻力遠比想像中的多,尤其是頭在前方(跟frontal drag有關),大大一顆最少總有8-10磅吧,頭急劇上下擺動對水平前進的速度影響,我是持比較負面的看法,再來這對頸部也不是個可長可久的動作,我是會先避免可能造成傷害的動作啦,划不來嘛! 我並非說這一定不對,游泳技術見仁見智,但一個選手應試試其他可能性,再決定最好的作法(還要考慮Swimming Career要維持多久,如果是一生最後一場比賽,就算造成運動傷害也許也要頂著做,不然也沒機會了,但若要可長可久,運動傷害就是top priority考慮)。

      我懷疑每划手之後的streamline 和 頭可以一直埋著的start & turn 後的streamline 會一樣嗎? 我是覺得,這顆頭需不需在短時間抬起來呼吸是很大的差別。 如果start & turn有5秒再出水,頭當然可以一直在雙臂下龜縮著,但如果每划0.5秒streamline就得出水,頭在極短時間內要不停在手下,水上,想到我就累了….
      不過如果這人是9頭身那種人,頭比較小顆,也許比我這大頭的人合適吧! (Just joking!)
      再說,頭在手下也會遭遇frontal drag啊! 頭在手下太突出也是不行的!

      夠意思吧! 回答的比post內容還多!

      BTW, 我喜歡Ed Moses的蛙泳streamline,如果你對蛙泳有興趣,這是非常好的技術,值得仔細觀察學習,我是只有動腦,身體不夠力行的懶人啦 !

      Happy swimming ! Happy learning!
      Good night!

      Like

      Posted by Rebecca | October 31, 2013, 1:31 am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Categories類別選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