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Health, My Stuff

Kitchen_Biscotti全麥無油黑糖杏仁義式脆餅首作

義大利式脆餅Biscotti(要分兩次烤的餅乾)可說是我最喜歡的餅乾,不過市面上賣的都太甜,終於心血來潮動手試做了全麥無油減糖健康版本的Biscotti
第一次烘烤後的麵糰表面有些龜裂,切片後烤乾的成品是有點像狗餅乾,還蠻合我獨特的口味,脆硬不甜又耐嚼,一半全麥一半低筋粉,所以還挺營養的,媽媽和我都覺得嚼得挺香的,樣子打70分,口味85,下次要試試無蛋的作法。


20140218 全麥無油黑糖杏仁義式脆餅Biscotti

材料:

  1. 蛋3顆, 黑糖80g, 柳橙皮碎片(只要黃色部份)
  2. 全麥麵粉150g, 低筋麵粉150g
  3. 杏仁100g, 酒漬果乾(蔓越莓+葡萄乾)50g

作法:

  1. 材料A 倒入工作盆中攪拌均勻
  2. 材料B 過篩,加入工作盆中混合
  3. 材料A+B 混合攪拌成麵團
  4. 材料C 加入工作盆中,攪拌均勻
  5. 材料C 與麵團混合均勻揉成長扁形狀
  6. 放長扁麵團入預熱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依麵團長扁形狀及自家烤箱調整烘烤時間)
  7. 將烤至半乾成形的麵團放涼後切片,厚約1cm
  8. 將切片餅乾切面朝上,整齊排放烤盤上,進烤箱以120度C的烘烤30分鐘,然後關火讓
    餅乾在烤箱中放涼至酥脆即可(依自家烤箱調整烘烤時間或中途需將餅乾翻面)
  9. 成品

P.S. 我的lessons learned –

  • ★ 步驟8. 切片後第二次烘烤,如果烤到Biscotti全乾才關火,放涼時水份還會漸漸減少,成品可能會太硬.
  • ★ 果乾浸過酒較濕潤,烘烤後較能維持果乾原味, 否則經兩次烘烤,去除太多水份,有些果乾會焦焦黑黑的。
全麥無油黑糖杏仁義式脆餅Biscotti作法

全麥無油黑糖杏仁義式脆餅Biscotti作法


20140223 全麥無油無蛋黑糖腰果義式脆餅Biscotti
蛋以鮮奶取代,沒杏仁了,以腰果取代。
步驟同上。

全麥無油無蛋黑糖腰果義式脆餅Biscotti作法

全麥無油無蛋黑糖腰果義式脆餅Biscotti


20140228 全麥無油無蛋黑糖腰果/黑芝麻義式脆餅Biscotti
太喜歡吃了,趁228不開盤,又做一次,一半用腰果,一半用芝麻,都不錯,體重上升還是要吃ㄚ!

全麥無油無蛋黑糖腰果/黑芝麻義式脆餅Biscotti作法

全麥無油無蛋黑糖腰果/黑芝麻義式脆餅Biscotti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Discussion

4 thoughts on “Kitchen_Biscotti全麥無油黑糖杏仁義式脆餅首作

  1. 請問無蛋配方鮮奶取代蛋,鮮奶要用多少?

    Like

    Posted by Lulu | March 2, 2014, 10:02 pm
    • 我用大概160-170ml,順便提醒一下,因為無泡打粉無蛋無油又50%全麥粉,成品真是挺硬的喔!

      Like

      Posted by Rebecca | March 2, 2014, 11:08 pm
      • 謝謝,剛好我很愛吃那種超硬的餅乾,明天就來做做看,謝謝你

        Like

        Posted by Lulu | March 8, 2014, 10:38 pm
      • Hi Lulu,

        這真不是普通的硬,硬到我沒請別人吃,其他做的麵包都會拿到池子給泳友吃,我是勸我媽浸一下牛奶再吃,為了她的牙口。 我剛買了無鋁的baking powder,可以加點空氣,應該就沒那麼結實地硬了!

        還有第二次烘時,Biscotti如果烤到全乾,等放涼會更硬,這是我其中一次得的教訓,所以我後來是還沒全乾,turn off悶到乾。 你試試吧!

        BTW, 果乾我若沒浸酒,烤後有些果乾會焦焦黑黑的,可能是烤兩次水份都烤乾了! 果乾浸酒就濕潤點,烤後較能維持果乾原味。
        Cheers! Happy baking!

        Like

        Posted by Rebecca | March 8, 2014, 11:01 pm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Categories類別選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