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Health, My Stuff

Kitchen_全麥迷迭香笑臉吐司(給一個特別的小孩)

Smile笑臉吐司

Smile笑臉吐司

在池子幾乎每晚都會見到一個小男孩獨自這晃晃,那晃晃,有時自言自語,感覺和多數的小孩不大一樣,因為他常跟我在同一水道,很難不注意到他,其實我真覺得每天放小孩自己在池子晃實在是很危險,人那麼多,萬一被帶走就糟糕了,也許家長有什麼苦衷吧!

前天敗了個圓形吐司烤模(下圖),也沒什麼想法,就試做了個笑臉吐司,樣子有點拙(使用全麥粒粉臉色有點暗),還是切了一片笑臉帶給他。

其實他雖然很特別,卻是個體貼的小孩,有時我換到比較少人的水道游,他會幫我把保溫杯拿過來,這當然是很簡單的事,但是有幾個人會不怕別人覺得奇怪而去做呢?
說真的,不認識的人自動自發地幫我把保溫杯跟著我拿過來,他是第一個呢!

我想這就是我們大人早已失去的純真吧! 就算有良善的意念,也會惟恐別人懷疑自己動機,還是算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圓形吐司烤模

圓形吐司烤模
圓形吐司烤模

全麥迷迭香笑臉吐司

材料:

  1. 高筋麵粉 200g + 全麥粒粉 200g
  2. 水 240ml,黑糖 2T(30g)
  3. 可可粉 30g
  4. 迷迭香 20g
  5. 快速乾酵母粉 1.5t, 鹽 0.5t(減量)

P.S. :

  • T (Tablespoon) 大匙: 1T = 15ml(cc)
  • t (teaspoon) 小匙: 1t = 5ml(cc)
  • 這吐司主要是為了笑臉造型,沒法加什麼配料,否則笑臉會有斑斑點點,所以在不影響笑臉之下,加了些迷迭香增加香氣,如果不嫌吐司口味單調,可以不加。
  • 如果你不堅持要全麥粒粉,笑臉可以白一點,賣相較佳。

作法:
* 麵粉、酵母、鹽、糖、水、迷迭香,和成麵團,取1/5麵團加入可可粉,和均勻,兩麵糰基本發酵到兩倍大體積。

全麥迷迭香笑臉吐司

全麥迷迭香笑臉吐司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Discussion

2 thoughts on “Kitchen_全麥迷迭香笑臉吐司(給一個特別的小孩)

  1. 妳是愛心教練,良善的互動拉近人们彼此的距離

    Like

    Posted by Jack sea | August 18, 2014, 12:18 am
    • 慚愧,其實本來只覺得怎麼有個小孩老擋著我游泳,游都沒時間了,也沒想多理他,換個人少一點的水道,他還拿我保溫杯跟過來,我才良心發現,有時帶球跟他玩一下。
      唉,小孩這樣,是很難抵抗的。

      Like

      Posted by Rebecca | September 11, 2014, 5:37 pm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孬種政府不掛 百姓自己掛

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

我的中華民國國旗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Categories類別選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