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Talk, Thought, Video

Thought_同性婚姻合法?

同性婚姻合法?剛好看到這兩個相反立場的談話,有興趣的可以對應看一下。

我自己是覺得護家盟派這兩位(1223影片),簡直是在幫對方的,看似振振有詞,聽來卻是先入為主的觀念,應該要更有說服力的主張,只打”恐同”這張牌………很弱!

愛男生or愛女生是學來的嗎 ❓ ❓ ❓

感想:
多數者(Majority)常常覺得自己才代表”正常”,只要和己方不一樣的就是”不正常”,不去理解對方,只強強要對方”變正常”,那是無解。 如果沒有以對方的心情處境來思考問題,只是自說自話、為說而說,並無法有效溝通以傳達充分訊息,無助解決問題。

我認為多數群體(Majority group)應該儘可能去理解少數群體(Minority group),解決or部份解決少數群體需求or疑慮,少數群體也儘可能理解,現實狀況是很長時間形成的,的確有些改變社會也需要時間一步步漸進學習適應。
當然少數者可能聽我這樣說覺得不公平,不過誰說世界是公平的呢? 改變就兩個方式,不是打碎重來就是部份或漸近式的改進,只有相互理解才能往前走,雖然是一小步一小步。

我自己是覺得婚姻不過是張紙,但有人覺得法定的地位很重要,要去追求,我支持所有合法的訴求行動; 就像我認同某些政治訴求,卻對侵占公署、破壞公物、偷吃東西的行為感到反感,因為這反而模糊了訴求的主張。


1222有話好說:同性婚姻合法?同性伴侶觀點

20141223有話好說:同性婚姻合法?護家盟觀點


其實本來對”同婚”這議題沒什麼關注,跟我沒啥關係,偶然看到上面片子,倒想理解為什麼同婚會影響到異性婚呢?
不過看來看去,反方好像講來講去都是跳針,講不出什麼所以然,恐怕連原先沒特定意見的觀眾都聽不下去,對尋求大眾支持沒什麼幫助(至少對我這種原本對這議題是中性的人),最後竟然把同性戀比做兔唇(55:40),意思是?
拜託請歸納出些有效的論點,我可是真的想暸解!

把同性戀跟濫交連結未免失之偏頗,會濫交基本上是不尊重自己和他人,可能是某部份心理空虛,我想這與個人有關而不是性取向,同性戀異性戀都有這類人,不是嗎? (我覺得濫交是某種心理問題,我不是心理學家,承認這想法沒什麼根據)

20131105有話好說:同志婚姻立院審查!台灣將成亞洲第一?

Video: talk.news.pts.org.tw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Discussion

2 thoughts on “Thought_同性婚姻合法?

  1. 我倒是覺得檯面上的說法都只是一種說法罷了
    其實護家盟代表 多為宗教背景(可google這幾個字)
    其中包括好幾個頗有爭議而且非常神祕的”宗教”
    他們無法對外公開說他們的教義,更何況是多個宗教的合體組織
    因此只好找各種說法來包裝對外說明

    這幾年 世界各地所謂的”宗教”基本教義派
    對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頗令人意外

    Liked by 1 person

    Posted by ED Chang | December 25, 2014, 8:47 am
    • Hi Ed,

      我這自言自語的懶人窩很少訪客,哈哈! 大概一年一個吧! Welcome!

      其實代表誰也無妨,但要說服他人,總要有些像樣的道理,只把別人看成會影響自己權益的異類,出發點差勁,談話到不了哪的。

      我的想法-
      多數群體(Majority group)應該儘可能去理解少數群體(Minority group),解決or部份解決少數群體需求or疑慮,少數群體也儘可能理解,現實狀況是很長時間形成的,的確有些改變社會也需要時間一步步漸進學習適應。
      當然少數者可能聽我這樣說覺得不公平,不過誰說世界是公平的呢? 改變就兩個方式,不是打碎重來就是部份或漸近式的改進,只有相互理解才能往前走,雖然是一小步一小步。

      Like

      Posted by Rebecca | December 25, 2014, 12:12 pm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Categories類別選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