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Health, My Stuff

Kitchen_全麥無油櫻桃堅果麵包

大部份水果內含水量很高,糖也不少,因此拿水果做麵包時,需把內含糖、水量計入考量,來調整麵包應加的糖水份量;本次所加櫻桃肉打汁和麵團,我通常500g麵粉通常會加水 280-300 ml, 糖 2.5T(37.5g),因櫻桃含水約82.25%,350g櫻桃約含水288ml,含糖約12.82% 45g,糖、水量差不多,就不再外加了。

另外,有些蔬菜含水也很高,我第一次用南瓜,沒考慮南瓜水份,結果慘不忍睹,所以還是該查一下加入蔬果的糖水百分比,特別是水份。
如果剛好查不到,高水份的水果,如芒果、鳳梨、荔枝、櫻桃…等,大概80-85%。


全麥無油櫻桃堅果麵包
材料:

  1. 高筋麵粉 250g + 全麥粒粉 250g
  2. 櫻桃肉打汁(去皮核後加水打汁,取代糖、水) 350g
  3. 快速乾酵母粉 1.5t, 鹽 0.5t(減量)
  4. 堅果 100g,份量依個人喜好增減

P.S. :

  • T (Tablespoon) 大匙: 1T = 15ml(cc)
  • t (teaspoon) 小匙: 1t = 5ml(cc)
  • 每個烤箱溫度準確程度不同,也許無法依照標示刻度操作。
    烘烤時間依麵糰形狀大小厚薄及自家烤箱狀況斟酌調整烘烤時間,麵團越厚越大,烘烤時間相對長。

作法:
★ 350g櫻桃肉打汁,加麵粉、酵母、鹽,和成麵團,基本發酵到兩倍大體積(圖2)後,分割、塑形、發酵、烘烤。

全麥無油櫻桃堅果麵包

全麥無油櫻桃堅果麵包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Laziness can be a good thing. I use less energy than others and so contribute less carbon dioxide emission.

Discussion

No comments yet.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Translate

Categories類別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