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English MV, Music

A Great Big World_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這首美麗清新的歌曲,描述對一段關係再無期待的心情,但還是忍不住希望對方說點什麼,像是下個悲傷的最後通牒。

雖然這的確是作者為失戀寫的,但這心情幾乎可以產生在所有關係,特別是一方自認双方付出(可能情感或???)極不對等,失望透頂,認清對方已不可再期待,要對方不要再擺爛,要怎樣說清楚,說點什麼吧!

其實想想我們做人,可以付出是件好事,因為你擁有才能付出,比那些擺爛,既無能付出又不了斷,強過千百倍,妳/你值得更好的,人生中這些有的沒的都是修煉罷了!

有些人天生無感無溫度,有付出他接受,不付出他也不會怎樣,這是天性使然,你怪罪這種人也沒用,基本上你是”雞肋”(可有可無,有點殘忍地說)。 如果你和這類人計較,想要說清楚等於自找苦吃,講不通的,你搞得半死,別人還好好的過日子,說不定還丟一句”奇怪ㄝ!”,何苦來栽? 😥

不如輕輕放下,放過自己,也放過對方吧! Move on!!!!

中文歌詞翻的非常直譯,我喜歡每個人套自己的經驗來感受這歌,如果歌詞灌太多自己的體會,可能反而侷限了別人體會的心情。 藝術原本就該是每個人心靈投射啊!

🙂 如果你把對方改成”金錢”甚至”神”也通喔,雖然有點無厘頭,有的人不是信了什麼很久,後來可能覺得沒回應,又改信別的,也是類似心情吧! 🙂

看中英歌詞


A Great Big World – Say Something (Sand Art Video)

A Great Big World, Christina Aguilera – Say Something 中英歌詞
A Great Big World沒彈琴那個有點感覺像是硬放進MV的。

Say Something – Pentatonix (A Great Big World & Christina Aguilera Cover) 中英歌詞


A Great Big World_Say Something Lyrics Back to Top↑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I’ll be the one, if you want me to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And I am feeling so small
It was over my head
I know nothing at all

And I will stumble and fall
I’m still learning to love
Just starting to crawl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And I will swallow my pride
You’re the one that I love
And I’m saying goodbye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And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And anywhere, I would have followed you
Oh-oh-oh-oh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Say something

說些什麼吧 對你 我要放棄了
如果你想要 我就會是那個人
任何地方 我都會跟著你
說些什麼吧 我快不行了

而我感到如此渺小
這超出我能理解
我一無所知

而我會跌跌撞撞
我還正在學著去愛
像baby才剛開始爬

說些什麼吧 對你 我要放棄了
很遺憾 我始終無法靠近你
不然任何地方 我都會跟著你
說些什麼吧 我快不行了

我會吞下我的自尊
你就是我愛的那個
而我卻正在說再見…

說些什麼吧 對你 我要放棄了
很遺憾 我始終無法靠近你
不然任何地方 我都會跟著你
噢,噢,噢,噢 說些什麼吧,我快不行了

說些什麼吧 對你 我要放棄了
說些什麼吧!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Discussion

No comments yet.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孬種政府不掛 百姓自己掛

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

我的中華民國國旗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Categories類別選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