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My murmurs, Thought

My murmurs_What You Put Up With,You End Up With你容忍什麼,你最終也會得到什麼!

What You Put Up With, You End Up With

你容忍什麼,你最終也會得到什麼!

我是科技恐龍,不用FB也很少用LINE的人類,也不會在網路上跟人家筆戰,前天八八節,剛好看到一個節目上有林郁方委員講國防外交東西,我覺得在台灣喬院算很有料的立委了,就順手寫了一兩句惋惜沒當選之類的話,沒想到竟然有大陸的網友會回應,那我就也回了些我覺得不痛不癢的看法,寫來寫去意見雖有不同,但並無惡言人身攻擊,基本上交換一下想法,後來要游泳時間到了,我想close,就寫了反正台灣只是美國的棋子,美國也不會讓台灣獨,也不會讓台灣跟老共太靠近,大家還是顧自己生活,別隨政客起舞,blah-blah-blah,我就去池子游泳了,沒想到游泳回來,接到一個message嚇一跳,我還以為是那個大陸網友在罵我,結果一看不是,不知道哪冒出來插話的,沒前言後語,劈頭就罵”妳XXX怎麼可以說老共!” ,XXX就是那個N年前醫生把他從他阿娘肚裡拖出來的地方(台語)。

我其實是驚訝多過生氣,我沒聽過我認識的人曾這樣罵人,不是被對面筆戰的罵,竟然被一個前面也沒參加,莫名其妙突然路過的台灣人罵? 而他的理由只是不喜歡我說老共!

我就馬上回他
⭐ “我為你的父母感到難過,因為這一定不是他們期待的,
我已經截圖了,請你收回,不要在這邊丟台灣人的臉,不然等我忙完了有空就準備資料告你!”

反而是那個筆戰的大陸網友有點傻眼,叫我不要跟他計較, 我想想我這一輩子幾乎都是懶得跟人家計較,結果有些人會越來越超過,我其實不是怕衝突,而是覺得跟價值觀差異太大的人多說也改變不了什麼,徒然浪費時間,嘴巴講贏了也是輸,你要啥就拿走,不要再來煩我就好了!
連借錢給人幾年沒還,沒出現,我都覺得鬆口氣,最少不會再來找我,我不用再應付!
但是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些鳥事,一直這樣就容易讓有些人以為我可以接受!

所以這次我打定主意要硬起來,當晚準備了截圖、相關的SOP、判例,PO回去,其實就是給他知道我已經準備好了,我只要你有個前科紀錄,父母沒教你,只好別人教了!
不是做什麼都可以逃過,覺得別人都不會有那個精神追究,這是錯的,你在網路上面也是要負責任的,我早上起來看,那個message就不見了,不過我留著資料,半年內還是可告!

現在社會上爛人越來越多,就是很多人都忍受,因為覺得跟自己無關,其實每個人都有可能就是下一個。
特別是網路霸凌逼死無辜的人,更是該抵制這種行為!

What You Put Up With, What You End Up With你容忍什麼,最終你也會得到什麼!


我很驚訝,第一次在網路上交談就遇到這種不知道在憤怒什麼的人,不知道是我好運,還是這類不知道在憤怒什麼的人多到隨便會遇上?
我們偶爾都會憤怒,大部份為了跟自己有關的事,但是會在路上聽到有人聊天,使用到自己不喜歡的一個詞,就衝進去給正在聊天的陌生人吐口口水or給他一拳,然後跑掉嗎?

沒事也能憤怒,他肯定在社會上幾乎每天都會是憤怒的狀態,因為生活上一定多少都會有不如意的事,我想他應該是沒有辦法的人,所以只能在嘴上發洩,但是這樣的情緒累積久了,肯定會有毛病。

想想,我是跟他八竿子打不著的陌生人,一個詞都能令他憤怒,一定要發洩罵人,生活在他周遭的人不是都得順著他的心說話? 或者不要說話,免得不知道何事又惹他發火? 生活中也一定會有人跟你想法未必一樣,如果你連不相干的人的一個詞都可以使你憤怒,這樣的人,大概也沒有力氣處理別的事了,因為一直需要處理憤怒的情緒,而憤怒的情緒甚至比傷心更耗能量,更難紓解,傷心哭一哭會好,時間久了會過去,憤怒不會! 這樣日子怎麼過?
其實所有的言行都在定義你or妳是什麼樣的人,這樣的憤怒鳥,也許有其他優點,但恐怕別人還來不急認識他的優點就先敬而遠之了吧!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Discussion

One thought on “My murmurs_What You Put Up With,You End Up With你容忍什麼,你最終也會得到什麼!

  1. 去買張彩券吧!不用多,1張就好,手氣正旺,瘋狗都找到妳,財神也找的到。

    Like

    Posted by Jack CA | August 11, 2016, 4:41 am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孬種政府不掛 百姓自己掛

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

我的中華民國國旗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Categories類別選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