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 reading...
Freestyle自由式, Swimming游泳, SwimMisc游泳其他

Freestyle_The Lochte Turn自由泳轉身新法

介紹在2016里約奧運酒醉胡扯被搶,正面臨被告的Ryan Lochte新嘗試的自由泳轉身方式。

The Lochte Turn

The Lochte Turn

1988漢城奧運會的100米仰泳賽中,日本的Daichi Suzuki(鈴木大地)和美國的David Berkoff首次利用海豚踢約33米,領先其他選手獲得金、銀牌後,1991年 FINA 就規定水下最多15米,免得全變成潛泳大賽,但15米對能利用機會的選手還是極大的優勢,Michael Phelps利用到大家以為是極致,無法再超越了,而Ryan Lochte的嘗試探索了新的可能性。

Ryan在2015世界錦標賽200IM中,蛙轉自蹬牆後以本身擅長的仰海豚踢(取代一般面朝下海豚踢)取得四連霸冠軍,使得FINA後來針對此轉身開會討論,決定以後The Lochte Turn不能用在IM比賽,但自由泳比賽可以,因為Free is free,自由泳姿式可以自由,可以用你最快的姿勢。

The Lochte Turn

Ryan Lochte在2015世界錦標賽200IM中蛙轉仰海豚踢,現在已成絕響

當然這方式未必適用於其他人,但可以提供一些新的思考方向,在不違反規則範圍,腦力激盪,盡可能利用自己的優點到緊繃,我想以後可能有人用側海豚踢呢! 這些奧運級選手,差0.01秒也要窮盡所有可能去追求,這種”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當然不一定在游泳啦!

FINA關於此種轉身方式在IM混合式的規定

About Rebecca

A pretty lazy human being ! Lazy to do any boring stuff. Laziness can be a good thing. I use less energy than others and so contribute less carbon dioxide emission.

Discussion

No comments yet.

What do you think ? 你覺得呢 ?

Flag_of_the_Republic_of_China

Click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Translate

Categories類別選單